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州市档案局开展区级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

作者:苏桂凤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8-18 星期二

    本报讯 为加强区级档案馆规范化建设,提升档案馆业务建设水平,近日,广州市档案局从全市档案专家库中选出22名专家,组成5个评价工作组,对全市11个区级档案馆2013年至2018年的业务建设情况开展评价。

    工作组通过实地查看和随机抽检的形式,现场检查了各区级档案馆馆库工作现场、档案实体、档案信息管理系统和原始工作记录等情况并逐项打分。评价结果按得分情况进行全市排名,分别通报给各区党委、政府和区档案主管部门。工作组要求各区级档案馆根据业务建设评价中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照问题清单,结合自身实际,围绕补短板、强弱项,研究制定改进措施,编制整改方案。

    截至目前,11个区级档案馆的整改方案已全部出台,相关整改工作正在推进,以评价促档案馆业务提升的效果日益显现。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8月17日 总第356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