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西宁市档案局持续推进《档案法》宣传工作

作者:李薇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8-1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公布以来,青海西宁市档案局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门户网站宣传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学习宣传,推动《档案法》宣传贯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提高政治站位,“原汁原味”深度学习。利用每周“三学”课堂,组织集中学习国家档案局局长陆国强《为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特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解读》《<档案法>发展历程综述》等相关文章近十余篇,系统学习《档案法》修订背景、过程,以及修订的主要内容、条款解读等,准确把握《档案法》修订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坚持档案工作政治属性,坚持档案工作人民立场,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依托媒体、网络等平台,增强公众档案法治意识。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将宣传贯彻《档案法》作为今年普法工作重点内容,利用讲座、培训等形式,加强档案干部依法治档能力。同时,依托“西宁档案”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及LED大屏等平台,开设“兰台热点”专栏,刊发《历年版本对比学习<档案法>》等文章,增强公众档案法治意识,形成自觉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实现法制宣传与法治实践的有机结合,为2021年1月1日《档案法》正式施行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李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