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西乡塘区档案馆迎来今年民生档案查阅首个高峰日

作者:石继武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8-1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档案馆迎来今年民生档案查阅首个高峰日,前来西乡塘区档案馆查阅的群众络绎不绝。前来查档的群众大多正在办理小孩入学事宜。

    据了解,2020年南宁市公办小学、初中招生地段生如父母及其他法定监护人与适龄学生不在同一户口簿的,须提供各自户口簿和能佐证家庭成员关系的证件,如出生证、结婚证或离婚协议书等,不少适龄学生报读地段学校需提供相关婚姻证明,家长前来档案馆查阅婚姻档案的群众数量较多且相对集中。对此,西乡塘区档案馆安排管理股负责人具体负责档案查阅接待工作,同时要求办公室、信息股、业务股的工作人员积极协作支持档案查阅工作,为群众提供热情文明、优质高效的档案服务。

    今年以来,该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开展来人、来访、来函等多种便民服务模式,累计已接待群众查阅利用1200多人次,接待单位查阅利用9个,调阅档案923卷(册)、586件,复印8500多页,及时有效地解决了群众“急、难、愁”问题。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