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陆国强赴凉山州喜德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作者:丁 勇 张富深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8-06 星期四

    本报讯 7月30日至31日,中央档案馆馆长国家档案局局长陆国强带领馆局有关部门同志赴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开展定点扶贫调研,实地了解脱贫攻坚进展情况,看望慰问贫困群众,深入推动馆局定点扶贫工作。

    两天时间里,调研组先后到县档案馆新馆、光明镇彝欣社区集中安置点、冕山镇小山村农民夜校、冕山镇小山村“6度山泉”水厂、冕山镇洛发村30万头生猪现代循环养殖扩繁场、冕山镇京邡达农业产业示范公园、拉克乡新村万亩玫瑰园、米市镇米市水库建设规划选址地进行调研,实地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产业发展以及定点帮扶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调研组还深入冕山镇小山村和两河口镇斯果觉村,入户走访困难群众,详细询问日常生产生活状况,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送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彝族同胞的关心关怀。为进一步扩大兰台助学系列活动的受益面,调研期间,陆国强代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向红莫镇桃源幼儿园捐资,用于改善当地学前教育条件,与桃源幼儿园合作建设“兰台教室”,让孩子们从小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认识彝族在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下发生的沧桑巨变,培养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在县里组织召开的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同志就进一步对接定点扶贫工作需求、做好收官阶段帮扶工作以及加强地方档案工作等交换了意见。陆国强表示,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继续倾情倾力、竭尽所能帮扶喜德县,助力喜德县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8月6日 总第356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