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厦门市委副书记要求:档案部门在服务“岛内大提升”中展现新作为

作者:李沁园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8-03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秋雄调研市档案馆,看望干部职工。陈秋雄一行参观了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市档案馆充分挖掘馆藏资源,利用档案资料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中小学生档案教育实践给予肯定;在档案文件利用中心,陈秋雄听取市档案馆开展档案信息化建设,推行“跨馆查档”“马上就办”“跟踪服务”等档案利用服务情况介绍,对市档案馆积极贯行“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表示认可。

    为进一步做好档案工作,陈秋雄指出,全市上下正在加快推进“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战略,档案部门要主动融入、找准切入点,用好用活档案资源,配合做好党史、地方史、改革开放史的宣传教育,在“岛内大提升”中展现档案部门应有的作为,积极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厦门将迎来特区设立40周年,陈秋雄要求,档案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主动对接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署,及早研究谋划、启动实施,精心选题策划,深挖档案价值,推出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档案文化成果,发挥档案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随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领域迫切需要档案工作支持,为档案事业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也给档案部门提出了高质量发展课题,档案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大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力度,推进档案利用体系现代化。他强调,安全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线,要坚持底线思维,从总体国家安全观角度抓好安全管理,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