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铜川市档案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兰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白志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7-10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陕西省铜川市档案馆党支部联合王益区档案馆党支部、帮扶村印台区汉寨村党总支,在军台岭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兰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军台岭战斗纪念碑前,市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韩一川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他详细讲述了军台岭的战斗历史、革命烈士郭恒全在军台岭战斗中的英勇事迹。

    随后,韩一川宣读了《铜川市档案馆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馆长白宏民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敢于拼搏,勇于创新,脚踏实地,恪尽职守,甘于奉献,为本市档案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王益区档案馆党支部书记赵焕菊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誓言铿锵,唤醒了每一名共产党员“最初的记忆”,坚定了共产党人终身坚守、终生不渝的初心和信念。

    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集体合唱后,党员们离开红色军台岭,前往王益区红旗社区学习“红旗经验”。在红旗社区,党员们了解了红旗社区便民服务、智慧党建、网格化管理、志愿者服务等特色亮点工作,切实感受到他们为民、便民、服务群众的为民之心。同时,在参观过程中,白宏民详细了解了红旗社区的档案管理工作情况,并就档案的规范化、现代化管理,提出了有关建议。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