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成都市档案馆实现全国副省级城市档案馆跨馆查询全覆盖

作者:张 锦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7-03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成都市档案馆与武汉市档案馆正式签订《婚姻(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服务工作协议》,标志着成都市档案馆实现了全国副省级城市档案馆民生档案跨馆查询全覆盖。

    2014年9月以来,成都市档案馆先后与上海市浦东新区、杭州市、广州市、山东省、武汉市等22家档案馆签订档案跨馆利用服务工作协议,建立了民生档案跨省利用合作联盟,实现了婚姻(民生)档案资源共享,逐步形成由点及面、深度整合的合作格局,为全国各地群众提供了更方便、更快捷的档案利用服务。截至目前,成都市档案馆共受理异地查档申请600余件,免去了查档者两地奔波之苦,真正实现了“档案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持续推进民生档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工作,加快拓展跨省联动区域,增加档案利用门类,积极构建“跨省、省域、市域”档案远程利用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档案服务水平。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7月2日 总第354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