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安徽宝葫芦集团区块链档案应用系统本月上市

作者:宝 宣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7-03 星期五

    本报讯 为加快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档案行业的应用,由安徽宝葫芦信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G6区块链应用系统于7月全新上市。

    该系统由G6档案大数据区块链平台、G6数字档案馆区块链应用系统、G6数字档案室区块链应用系统、G6馆室一体化区块链应用系统、G6馆际共享区块链应用系统、G6企业数字档案馆(室)区块链应用系统、G6高校数字档案馆(室)区块链应用系统、G6数字化加工区块链平台、G6查阅利用与自助查档一体机区块链应用系统组成。

    据介绍,该系统可挖掘档案管理流程场景,通过区块链技术将流转过程上链,保证各个环节完整记录,构建可信可靠的流程跟踪溯源;档案数据可本地存储,并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去中心化;构建档案共享许可链,确保共享区存储数据的安全(防篡改),通过上链设置的时效期限等技术手段,实现对数据的授权访问。同时,建立区块链接入生态体系,打造档案区块链API开放平台,允许不同档案馆(室)单位接入成为区块链上的节点,减少档案公共资源重复投入。

    该系统的上市对加快档案信息化战略转型、推进传统载体档案数字化、加强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数字档案馆(室)建设,以及实现以信息化为核心的档案管理现代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7月2日 总第354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