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新沂供电公司数字档案管理工作扎实有效

作者:曹申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0-07-02 星期四

    “公司数字档案管理工作扎实有效,查阅资料快捷方便”。近日,江苏省新沂市供电公司查阅人员对于公司数字档案精细化管理工作带来的方便给予由衷的敬佩。

    为切实加强数字档案管理工作,该公司从加强组织领导、机构设置、责任落实、人员配备等四个方面入手,坚持“四个到位”。一是领导重视到位。把档案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始终摆在全公司工作的突出位置,纳入每年整体工作计划,与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二是机构设置到位。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档案管理领导小组,并下设专业小组,相关部门负责人、岗位业务人员组成档案网络体系,对公司各种门类、各种载体的档案实行综合管理,建立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统一制度、运转高效的档案管理机构。三是责任落实到位。严格实施档案工作责任制,把档案工作纳入目标管理,并与年终考核挂钩。明确工作目标,落实领导责任,形成了总经理负总责、办公室主任日常抓、专职档案员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档案管理责任运行机制。四是人员配备到位。专门配备一名档案员,负责全公司档案工作管理,在各科室确定多名责任心强的人员,具体负责本部门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形成以公司档案室为主、各科室齐抓共管的档案管理工作网络。

    为充分发挥电子文件在推动档案工作“数字转型”和服务“大数据”时代公司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该公司建立了电子文件管理系统,该系统集成了12个核心业务系统和889种电子文件,具备文件查询、专题利用等应用功能,实现了电子文件管理的“业务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