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潍坊市潍城区档案馆举办家谱捐赠暨家谱文化研讨活动

作者:潍城区档案馆

来源:潍坊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0-07-02 星期四

    前不久,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档案馆举行于氏家谱捐赠暨家谱文化研讨活动,来自北海于氏后裔、北海刘氏代表,以及部分地方文史、谱牒文化研究学者二十余人参加此次捐赠暨研讨活动。

    馆长刘江红代表区档案馆接收了来自北海于氏后裔于龙村老先生捐赠的《北海于氏长支行二之二支支谱》,并颁发了捐赠证书。此次捐赠实现了史料和资料的资源共享,使这些珍贵家谱的历史价值和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捐赠仪式后大家围绕家谱对于文化传承的意义进行座谈交流。捐赠者一致表示,将家谱捐赠到档案馆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同时为社会查阅利用提供方便,家谱的修订不仅加强了族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而且对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也很有意义。

    潍城区档案馆自去年10月份开始,通过走村入户,调研交流,对全区的村史、家族史、家谱、族谱进行征集普查。目前已完成于家、崔家、范家、郭家、陈家、丁家等10余家家族的普查,完成了25个家族的调研报告,收集入馆同治版、道光版古籍家谱30余册,抢救了一批古籍文化产品,进一步优化了区档案馆馆藏结构,推动了全区文化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