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张掖市甘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调研指导“乡村记忆档案”创建工作

作者:甘州区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7-0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武俊喜深入区档案馆调研“乡村记忆档案”前期创建工作。

    武俊喜先后对甘州风华展厅、档案库房、资料室、整理室等场所进行现场考察,详细了解了馆藏资料,珍贵老照片、老物件以及安阳乡王阜庄村1955年至2018年的文书档案整理情况。看到一件件历史久远、保存完好的珍贵档案,武俊喜对区档案馆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武俊喜强调,开展“乡村记忆档案”项目创建工作是档案部门立足本职,服务乡村文化振兴的生动实践。区档案馆要善于发现、注重挖掘、勤于收集整理反映乡村发展变化、记录历史记忆的老照片、老农具、老生活用品和特色物品,包括比较典型的村级档案、民俗乡约、乡贤能人口述史等。同时,要加强同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志办等单位的沟通协作,立足实际,创建品牌,精心梳理乡村文书、图片、史志、珍贵实物等档案资料,理清档案脉络,有序推进“乡村记忆档案”项目创建工作。通过实物、档案、故事情景式地还原磨坊、养蚕、农耕场景,真正让甘州人文精神、乡土风情和农耕文明“留下来”“活起来”,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档案支撑,为后人留下一笔不可“复生”的宝贵财富。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