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市虹口区:《爱上北外滩》丛书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虹口区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7-0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由上海市虹口区委宣传部、上海人民出版社主办,虹口区档案局(馆)等单位承办的《爱上北外滩》丛书启动仪式在上海邮政博物馆举行。虹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强,市档案局副局长蔡纪万,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生键红,上海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上海邮政博物馆馆长黄来芳,上海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曹培雷,复旦大学特聘教授、《爱上北外滩》丛书主编熊月之等出席启动仪式。

    《爱上北外滩》丛书是上海“城市文化会客厅”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挖掘整理北外滩区域历史文化,讲好北外滩故事,助力“城市文化会客厅”建设和北外滩的整体开发。该丛书第一辑由《浦江饭店》《上海大厦》《上海邮政大楼》《河滨大楼》四本书构成,计划于2020年内出版。以此为契机,形成一系列与浦江饭店、上海大厦、邮政大楼、河滨大楼相关的文化产品,以讲座、电影短视频、北外滩天际线拍摄等形式,为丛书的推广和北外滩的历史文化发掘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向世界讲好北外滩的故事。人民网、虹口区融媒体中心、“虹口往事”微信公众号、虹口档案地方志信息网等将积极做好全媒体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