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西宁市党政领导多次对市档案工作作出批示

作者:贺俊兰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7-0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青海省西宁市党政领导多次对档案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帮助档案部门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西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将西宁市档案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列入全市重点专项规划,并把市档案馆、市城建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列入全市“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对档案事业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为做好新时代全市档案工作指出了方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晓多次对档案工作作出批示、提出要求,特别是对市档案馆库建设项目、做好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到市档案馆及市城建馆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瓶颈问题,并对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秘书长管新民协调政府相关部门从项目前期跟进、馆库设计方案等方面给予具体指导,并持续推动项目落地。目前,投资约3.7亿元、占地面积1.58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3.82万平方米的市档案新馆建设项目已于6月底开工建设。政协西宁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将《关于重视档案资源建设,唤醒城市记忆》列入提案,市委督查室跟进督办,为促进全市档案资源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