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淮安市加强重大建设项目声像档案规范化建设

作者:岳雷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7-0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淮安市从三个方面加强重大建设项目声像档案规范化建设,为见证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留好档案“印记”。

    一是强化全过程参与。市档案部门提前介入高铁、高架、大运河文化带等重大建设项目,主动服务、全程指导、定期督查项目建设单位规范收集管理声像档案。

    二是强化全方位收集。既注重收集项目建设前的原址原貌、建设中的重大进展、建成后的新址新貌,特别是从同一点位、同一视角采集的声像档案,同时注重收集项目有关的重要会议、重要事件、重要活动以及重大荣誉奖项等有关声像档案,全方位留存项目记忆。

    三是强化全要素展示。加强声像档案与微信推文、微视频、H5等新形式的融合,全要素、全景式展示重大建设项目的“前世今生”,为见证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留好档案“印记”。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