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东省档案馆 线上专题讲述扶贫故事

作者:胡 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6-30 星期二

    本报讯 今年国际档案日期间,广东省档案馆利用线上平台积极开展宣传,选取了馆藏一批扶贫日记和照片,运用音频、图文、H5等形式,与广东新快报社联合制作“我的扶贫日记”和“图说脱贫攻坚好故事”线上专题,先后推送内容20期,将扶贫档案立体、鲜活地呈现给观众。专题内容于6月9日当天在广东省档案馆网站、“广东档案”微信公众号、新快网、新快报·ZAKER广州等平台亮相后,在全省扶贫干部微信群和朋友圈中迅速传播,取得了良好反响。

    此外,广东省档案馆还精心制作了短视频《脱贫攻坚话档案》,以省档案馆定点帮扶兴宁市大坪镇兰亭村为蓝本,用镜头讲述了驻村工作队辛勤与汗水背后的故事,介绍了档案在脱贫攻坚中的独特作用。

    活动期间,广东省档案馆还举办了扶贫档案移交进馆仪式。仪式上,广东省扶贫办、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和广东新快报社等单位向广东省档案馆移交了一批扶贫档案,包括省内扶贫工作档案、对口援藏工作档案等。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6月29日 总第354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