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展现新时代风采 共享档案人节日

作者:王世静等4人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6-30 星期二

石家庄市档案馆

    本报讯 国际档案日期间,石家庄市档案馆以“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主题,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全市开展脱贫攻坚活动档案资料,同时围绕省委、市委“三创四建”重大决策部署、滹沱河生态修复等重大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档案资料,以期全面、真实地保存、记录和反映全市开展脱贫攻坚、“三创四建”、滹沱河生态修复以及其他重大活动的开展过程和取得的成绩。

    此次征集内容主要涉及全市各地脱贫攻坚典型经验做法、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事迹,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前后变化对比,“三创四建”活动取得的新成效,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参与“三创四建”活动,滹沱河生态修复及其他重大活动的摄影、微视频、影像作品及实物等。  王世静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

    本报讯 近日,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组织开展了档案展览、主题征文、专题讲座等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集团总部举办档案利用优秀案例展,充分展示档案和档案工作在辅助科研生产、规范企业管理、见证企业发展、弘扬企业文化、维护企业权益等方面的作用;组织开展档案知识在线答题,吸引了300余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利用集团微信公众号普及国际档案日相关知识。集团所属单位利用多种新媒体推送档案业务知识,宣传档案和档案工作价值;举办院士专题展、单位变革成就展,展现航发人的奉献与担当;制作宣传视频,让广大员工认识档案、走进档案,展现档案工作者的精神风貌;举办名师档案知识专题讲座,讲述新时代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了对档案和档案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档案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档案工作氛围。 韩立洋

上海松江区档案局馆

    为庆祝国际档案日,上海市松江区档案局馆围绕“档案见证小康路、助力扶贫决胜期”主题,举办档案图片展暨档案宣传咨询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市民热情参与。展览通过大量照片档案展现了松江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各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对口援滇、援藏的工作过程,以及全区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生动画面。据悉,此次展览将在19个街镇、村(社区)巡回展出。图为社区居民参观展览。

    陈 良/文 金伟清/摄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6月29日 总第354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