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青岛:走进“1+N”档案馆 走进劳模创新工作室

作者:市北区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6-24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20国际档案日暨青岛市第十届“档案馆日”期间,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总工会、区直机关工委及“1+N”各史料馆负责人参观区档案馆新馆以及由区档案馆馆长、青岛市劳动模范刘伟领衔创立的劳模创新工作室。

    通过参观青岛市清廉家风馆、“记忆市北”综合展厅、民俗馆、特藏馆、档案库房、知库、文档服务中心等,让各“N”馆对“1”这个主体档案馆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和了解,区档案馆也将充分发挥“1”的引领作用和劳模头雁作用,全力推动“1+N”档案馆持续健康发展,让劳模创新工作室成为弘扬劳模精神的“播种机”,促进骨干成长的“大课堂”,解决“1+N”难题的“攻关站”,展示“1+N”成果的“新平台”,真正把“小藏馆”办成“大联盟”,把“死档案”变成“活教材”,把“旧资源”转成“新产业”。

    “1+N”档案馆模式是市北区档案馆于2010年创新提出的,运行十年来,广受好评。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