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张家界市永定区档案馆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作者:刘庆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6-12 星期五

 
  国际档案日宣传展板吸引群众观看

   

组织举办档案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档案馆多措并举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增强社会档案意识,为档案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档案日宣传活动紧紧围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这一主题,从档案的角度展示脱贫攻坚丰硕成果,反映永定区乡村面貌、产业发展、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展示档案工作的独特作用,扩大档案工作影响。“6•9”国际档案日前后,永定区档案馆联合永定区融媒体充分利用“微观永定”微信公众号进行8期线上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组织全区立档单位举办档案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各单位档案员业务素质;在区治大院内悬挂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向公众进行档案知识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6月9日启动为期8天的“线上有奖答题”活动,进一步普及档案法规、档案管理、档案利用等知识。

    通过精心策划,运用传统媒体的同时,灵活借助新型媒体,1小时内吸引了数千人的关注,扩展了档案日宣传范围,提升了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