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临夏州档案馆积极开展机构改革档案处置工作

作者:段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6-12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甘肃省临夏自治州档案馆为做好涉改单位档案工作,确保机构改革中档案不因机构变动而流失,保证机构改革中档案的齐全、完整与安全,认真贯彻落实机构改革档案处置工作的文件要求,稳步推进机构改革档案处置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成立接收工作小组,明确专人职责,提前主动介入。根据各单位档案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指导和服务工作,通过深入指导、电话沟通等方式,对所有涉及改革的党政机关进行了一次全覆盖调研,详细了解各涉改单位文件材料收集、整理归档、保管等情况,全面掌握第一手材料,及时出台档案处置办法和措施,明确不同性质单位档案的具体处置办法,理清州直28个撤销机关和新成立机关机构设置、隶属关系,确立涉改单位全宗号及全宗归属,合理确定“撤”“并”单位档案的归属与流向。

    在工作中,临夏州档案馆积极做好档案接收准备工作,开展馆藏档案摸排清点,对各单位原移交进馆的档案实体情况进行确认和统计,制定进馆方案,合理调整安排库房,确保档案及时、安全、有序移交。涉改单位按要求开展档案处置工作,按规定要求进行移交、归档。截至目前,临夏州档案馆已接收文书档案8742件、会计档案1372卷,奖牌、印章等实物档案共100多件。

 
 
责任编辑:李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