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国家档案馆助力文明城市“五连冠”目标

作者:粟盛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6-12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是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档案馆印发《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利用120天时间在全馆深入开展“弘扬时代新风行动”“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全民共建宣传行动”三大攻坚行动,助力首府南宁实现文明城市“五连冠”目标。主要做法如下:

    在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方面,将组织干部职工行动起来,动员干部职工深化“五个礼让”行动,结合疫情防控对安全社交距离的要求,拓展“五个礼让”行动内涵,不扎推、不争抢,保持安全距离,强化文明礼让的约束规范和实践要求;深入推进垃圾分类新时尚行动,强化馆区垃圾分类的宣传培训,提高干部职工垃圾分类意识,完善垃圾分类设施配置,严格规范垃圾处理工作;大力实施文明餐桌提升行动,提倡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禁食野生动物等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广泛开展扶贫助困、邻里守望、文明引导等学雷锋服务活动。

    在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方面,组织开展抗“疫”爱卫清洁行动,开展馆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和办公室室内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对学习生活环境、办公室环境、公共区域环境进行彻底清洁,建立清洁行动的常态化制度,树立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保持环境整洁美观、整然有序、绿化美化,充分展现档案馆良好形象。

    在全民共建宣传行动方面,充分利用馆内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档案信息网等载体,制作张贴创城宣传画、宣传标语、公益广告,大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运用QQ群、微信群、召开动员会等宣传载体,线上线下渠道全方位开展文明创建宣传,突出宣传“因爱而行-共建共享”的创建理念,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宣传声势。

 
 
责任编辑:李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