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饶市广丰区档案馆三措并举推进“五型”机关建设

作者:王兵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6-12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档案馆为持续推动“五型”(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并结合“我是党员我带头”“争做方志敏式好干部”,围绕档案热点难点问题、勤于探索,勇于创新,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方法去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以难点问题的解决来锻炼创新能力,强力推动档案事业发展。

    一是做好组织推进。根据省市区“五型”政府机关建设实施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健全完善了档案馆关于“五型”政府机关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明确了各自的职责,积极践行实施方案;二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实行档案查阅“午间延时服务”和“双休日预约服务”制度,极大地方便广大查档群众,提升档案服务水平;三是加大数字档案馆建设力度,将涉民档案单独排架、优先数字化,确保广大查档群众对档案的需求,同时,为政府重大决策提供必要的档案支持。

 
 
责任编辑:李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