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合江县档案馆落实“三个到位”调整帮扶工作力量

作者:赖春宇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6-12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持续抓好帮扶工作,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档案馆落实“三个到位”抓实脱贫攻坚帮扶力量调整工作,确保帮扶工作不脱节、不断档。

    一是动态调整到位。因村级建制调整、帮扶责任人退休或工作调动等情况,县档案馆作为大桥镇高鼓山村帮扶单位,及时对帮扶责任人进行补位或更换,全馆8个帮扶责任人的帮扶任务增加至54户贫困户,及时调整结对帮扶信息。

    二是资料交接到位。帮扶工作资料交接对脱贫攻坚工作尤为重要,突出把握重点、掌握原则、落实要求的工作方针,列出移交清单,写明移交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政策享受情况、收支情况、满意度情况等,交接双方签字,将帮扶手册、图片等纸质和电子资料全面交接,并结合当前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将已梳理出贫困户存在的问题移交给新帮扶责任人继续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

    三是入户走访到位。原帮扶责任人带领新帮扶责任人深入走访,再次摸排、发现问题、明确目标、细化措施,确保新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底数清、情况明,新结对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互留电话号码,加强沟通交流,让贫困户对政策、目标、措施做到心中有数,切实提高贫困户对帮扶责任人、帮扶方式、帮扶成效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