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舟山市档案馆传达学习浙江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陈翠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6-1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5月26日,浙江舟山市档案馆召开全体干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2020年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市档案馆馆长刘旭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旭军指出,要认真学习省委秘书长陈金彪,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刘芸在全省档案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深刻认识档案工作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地位作用,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档案事业发展新气象新局面。要一以贯之深入践行“三个走向”,在全面推进依法治档、走向依法管理,全面提升档案服务水平、走向开放,全面加快档案数字化转型、走向现代化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推进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档案部门要紧扣强化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档案服务能力水平、提升档案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档案基层基础工作水平、提升档案人才队伍专业化水平“一强化四提升”工作总思路,围绕“档案基层基础提升年”这一工作主线,推进档案工作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档案工作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学习会议文件,要把贯彻落实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入脑入心、立根立魂。二要坚持依法治档,做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宣传贯彻工作,提高档案治理水平。三要认真总结“十三五”规划和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四要紧扣中心工作,服务数字政府建设,着力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