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南省档案馆向全社会征集抗击疫情档案

作者:石可欣

来源:河南日报

2020-06-11 星期四

    不久前,记者从河南省档案馆获悉,省档案馆向社会各界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

    此次征集的档案资料主要有7个方面内容:反映河南各界广泛参与抗击疫情感人事迹的资料,包括一线医护工作者的个人照片、工作影像、抗疫日记、请战书、书信等,卫生、防疫、教育、公安等战线在抗击疫情中所作出的贡献等资料;反映河南全力以赴支援湖北武汉等地抗击疫情的资料;反映河南广大人民群众、单位企业及社会机构等联防联控、奉献互助、共塑社会公德、倡导文明新风的文字材料、照片、音视频资料;与防疫抗疫相关的文学创作、文艺作品、摄影作品等;各新闻媒体、自媒体、社交媒体及影视爱好者在直播、采访过程中形成的纪实性资料和宣传报道材料;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工作证、车辆通行证、小区进出证、登记表等实物;其他能够反映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历史价值或特殊意义的文字、图片、音视频、数据等档案资料。

    此次征集以自愿捐赠为主,捐赠者可将所捐档案资料通过网络发送到河南省档案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专项征集邮箱(hndagzj@163.com),或联系后将相关材料邮寄至河南省档案馆(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8号河南省档案馆接收征集处,电话:0371-65901364)。省档案馆将对征集入馆的档案资料进行整理、保管,按规定向社会提供利用,并向捐赠档案资料者颁发感谢函或捐赠证书。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