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礼县检察院与罗坝镇政府联合开展文物实物档案保护工作

作者:肖尧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6-1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甘肃省礼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在办案中了解到,位于罗坝镇中川村有一历史遗迹古大门亟待保护。经实地调查,古大门为该村村民郭某某家祖先遗留,建于清代,为全木质结构,全门精雕细琢,雕花繁复,工艺古老精湛,距今有100多年的历史,具有一定的文化、艺术和保护价值。但因年久失修,该门一些地方有破损,两边墙体毁坏严重,已经岌岌可危,如不及时加以保护,有倒塌和灭失的危险。

    为抢救性地保护这一古建筑,该院向罗坝镇和有关部门发出建议,罗坝镇政府在收到建议后,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对文物保护工作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将文物保护、拆危治乱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指定专人负责,寻找和聘请有专业技术和经验的施工人员,对该古大门进行了维修。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近期修葺一新的古门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