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兰州市档案馆:档案服务解难题 情系民生暖人心

作者:周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6-1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档案馆陆续收到来自市地方志办公室、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及市民个人的表扬信,感谢查阅大厅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服务。

    为解决本市参公单位职能审核工作中认定材料不足的问题,市档案馆协助市地方志等多家单位积极查找单位职能认定文件。因各单位所需的档案资料年代较远,线索模糊,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在馆藏数据库内耐心仔细查找,逐条排查,最终为这些单位找到了认定其职能的文件,解决了因本单位文件缺失无法向省委组织部、省编办、市编办提交认定材料的难题,得到了查档单位的认可和肯定。

    在做好机关单位查阅利用服务工作的同时,该馆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一是始终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导向,不断提升工作效率,积极做好查档接待工作。在查档工作中充分运用档案数字化成果,提升查档、调档效率。二是接待查档人员始终做到接待咨询热心、解答问题耐心、调阅档案细心。三是始终坚持“面向社会、服务民生”的宗旨,为群众解决了养老金缴纳、异地落户、退休体检等难题,获得了群众的表扬和称赞。

    近年来,市馆积极促进档案管理工作全面发展,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力争充分发挥档案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更好地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