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万源市档案馆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罗义堂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6-1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四川省万源市白沙镇大面山村党员活动中心举行,这是万源市档案馆党支部与白沙镇大面山村临时党支部创新性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分四个内容:一是学习四川省第十三届三次人民代表大会和省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二是为5月份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三是党员代表发言,畅谈初心使命;四是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市档案馆定点联系建档立卡贫困村白沙镇牟家坝村,经过5年的结对帮扶,该村于2019年底实现整村脱贫。目前该村又面临行政区划调整,撤销原白沙镇牟家坝村、往川坝村,合并建立白沙镇大面山村。为脱贫不脱帮扶,统一思想、深化改革,市档案馆党支部决定到帮扶村与农村党员结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大面山村临时党支部书记康健主持,市档案馆党支部副书记吴英琴向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颁发贺卡,宣读了政治生日寄语。党员颜加红、程贞玲、罗义堂在会上围绕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作交流发言。

    副馆长张燕说:“今天这个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得非常好,是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开展党建工作的目的是使党建工作更好地为基层服务,为脱贫攻坚服务,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服务。今后,要定期开展这类活动,使党建活动经常化、制度化。”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