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庄浪县档案局检查指导机构改革单位档案整理和移交工作

作者:赵亚洲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6-1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甘肃省庄浪县档案局业务人员深入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司法局等涉改单位,查看并入单位档案的收集、整理和移交情况,对整理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指导解答,并要求抓紧进度,力争在5月底完成整理并移交进馆。

    对全县涉改单位的档案,指导组提出了三种处置方法。一是对不再保留单设、撤销的单位,自变动之日起全宗终止,档案实行封口管理,不得分散,其档案按照专业要求整理,经县档案局验收通过后移交县档案馆。二是新组建机构确因工作需要暂时保留涉改单位档案的,必须书面报县档案局同意,由新机构代为保管,达到规定年限后再移交县档案馆。三是因整合、优化需要,原机构的部分职责划入其他机构,划入前履行该职责形成的档案仍属原档案全宗,不得分散,不得擅自带入新机构,相关机构需要利用该部分档案的,档案保管部门应按照规定提供利用。

    在全县机构改革中,县档案局、档案馆主动作为、积极跟进、精准对接,做到档案整理及时规范、移交进馆稳妥有序,确保了机构改革后档案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工作有人做,保证了涉改档案科学化、规范化处置。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