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张掖市甘州区档案馆:强化制度建设筑牢规矩意识

作者:张扬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6-1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年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档案馆始终认真抓好制度建设,在工作中不断规范机关全面建设,致力打造规范、过硬、高效、廉洁的档案工作战斗集体。

    一是把准制度设计“规划图”。突出将政治建设、业务建设作为全面工作的根本性建设,立足于从总结经验、开拓创新着手,结合新时期对档案工作的新要求,认真分析馆内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对馆内各项制度进行梳理,针对不健全的进行完善,不合时宜的及时修订,缺失的抓紧制定,建立了系统的操作规范。共制定、修订、完善了《甘州区档案馆党员干部职工管理制度》《甘州区档案馆“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管理制度》等党建类、行政类、业务类各种规章制度共37项,为党员干部职工各项工作的开展有章可依。

    二是筑牢制度意识“硬基石”。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注重发挥领导班子、班子成员的带头示范作用,坚持领导带头学、带头执行日签到、日报告、临时外出报备、业务讲坛开讲、短文风、少开会等制度,推动形成全体档案干部崇尚制度、严格执行制度的良好氛围,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进一步规范机关工作、学习、生活秩序,营造严肃活泼、健康和谐、优质高效的档案工作氛围。

    三是打造制度落实“定心丸”。以党员干部职工日常考核为抓手,强化制度执行力和落实力。制定《甘州区档案馆干部职工平时考核方案》《甘州区档案馆干部职工平时考核指标细则》及《甘州区档案馆干部职工年度考核办法》,实行月通报、季评比,让制度执行融入平时考核,让激励机制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的效果。面对馆库建设滞后,经费不足、专业人员缺乏的困境,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党员先锋岗和巾帼示范岗,扬长避短,主动作为,加强馆藏档案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档案工作为民服务新路径。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