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四川合江县档案馆推进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成果

作者:赖春宇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6-09 星期二

    本报讯 今年以来,四川省合江县档案馆按照脱贫攻坚的有关要求,持续推进大桥镇高鼓山村的帮扶工作,进一步巩固帮扶成果。

    县档案馆就近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对全体帮扶责任人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任务和具体要求。根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摸排工作要求,县档案馆帮扶责任人多次与贫困户进行“一对一”电话沟通,了解疫情对贫困户生产生活的影响程度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做好台账,逐项解决。通过梳理每户贫困户享受的政策,县档案馆结合贫困户发展意愿为每户贫困户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

    此外,县档案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贫困户存在的突出短板,做到一户一策,有针对性地细化帮扶措施,切实强化动态跟踪管理,同时在帮扶过程中做到“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不断增强贫困户致富信心,确保增产增收。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6月8日 总第353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