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万载县档案馆积极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

作者:龙奇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6-0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20年是江西省深化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年,今年以来,宜春市万载县档案馆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

    一是组织领导标准化。根据党员人数和工作需要,科学设置馆机关党支部,党支部每届任期为三年。同时,馆党支部认真履行职责,扎实推进“三化”建设工作,按照方案要求,将“三化”建设与日常机关党建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合理安排,推动“三化”建设取得实效。

    二是经费保障标准化。馆机关党员教育培训经费按照机关党员数每人每年不低于100元的标准,列入档案馆行政经费预算,并根据党员教育需要和财力情况逐步增加,保证党组织活动正常进行。

    三是活动场所标准化。按照县机关党员活动场所的“十有”标准,制作了内容、字体、颜色、材质、规格和悬挂位置符合标准的党组织标志牌、“党员活动室”标牌,以及包含组织架构、岗位职责、党内生活制度、党务政务公开栏、党员权利义务、入党誓词和党旗等室内展板。购置了书报架、书柜、平板电视等远教设备,确保馆支部所有党员集中学习、组织生活、党内活动的主要阵地得到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