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东江门召开局长馆长联席会总结疫情防控档案工作
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作者:黎艺洪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6-05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江门市召开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联席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和广东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疫情防控档案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市档案部门要积极主动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局、馆合作联动,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狠抓疫情防控档案工作落实,市档案局加强对有关部门疫情防控文件材料归档工作的监督指导,市档案馆加强疫情防控档案资料征集,建立健全重大事件档案部门应急服务机制。

    会议强调,市档案局要加大对市档案中心建设项目的督查协调力度,市档案馆配合做好功能设计,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市档案局要全力支持市档案馆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合力做好数字档案馆(室)系统推广使用工作,加大档案馆(室)软硬件建设力度,提升服务水平,为档案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档案部门要提前谋划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深度开发各级各部门档案资源,共同组织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展览”和“普法达人——档案法规标准竞赛答题”活动,进一步加深社会各界对档案工作的认识。

    会议指出,市档案部门要时刻绷紧档案安全这根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全面有效落实档案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局、馆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全市80个单位开展档案安全检查,对存在档案安全隐患的单位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建立整改落实台账,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6月4日 总第353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