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中小学幼儿园抗“疫”优秀美术作品捐赠仪式在西安市档案馆举行

作者:王兴华/文 特约通讯员 杨 朝/摄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5-29 星期五

    近日,“同呼吸、共命运”西安市碑林区中小学幼儿园抗“疫”优秀美术作品捐赠仪式在西安市档案馆举行。此次捐赠的美术作品共500幅,有绘画、国画、书法、油画、水墨画等,全面展现了抗“疫”期间碑林区师生的生活、思想和情感状况,传递出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必胜信心,是碑林区教育系统“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共同抗击疫情的显著成果,也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素材。对征集进馆的这批作品,市档案馆将进行系统的整理编目,并通过举办线上线下展览、编辑出版书籍、利用新媒体宣传等方式,积极有效地加以开发利用。图为西工大附中分校老师介绍自己创作的国画作品《今年的梅花格外红》,以武汉市的市花——梅花为切入点,展现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5月28日 总第353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