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城阳区档案馆强化国有公司档案业务指导服务

作者:城阳区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5-2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档案馆工作人员前往基层一线,帮助企业抢占档案管理高地,推进企业档案深层次开发利用,为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建设贡献档案力量。

    城阳区档案馆将区城市发展公司等区属国有公司作为企业档案业务指导服务试点单位,邀请城阳区城市发展集团公司和分公司专(兼)职档案员10余人来区档案馆学习、交流企业档案管理工作。参观人员通过实地参观档案馆库房的管理情况,并与档案资源科的业务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对档案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进一步做好企业的档案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青岛市城阳区档案馆将深入开展区属国有公司业务指导上门服务,组织集中授课、个别交流、专题指导,推进建立健全企业档案工作体系,完善档案工作领导责任制,落实档案管理机构和人员,建立规范化企业档案室,因地制宜制定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和业务规范,确保企业各门类档案归档规范。同时,加大企业信息化建设指导,为区属国有企业授权开通“金宏归档管理系统”,指导企业推进馆藏档案数字化,积极引导企业档案管理信息化,促进企业档案建设健康有序高效开展。

 
 
责任编辑:李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