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档案馆认真做好档案事业统计调查工作

作者:粟盛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5-2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档案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档案统计工作的意见》,做好2019年度档案事业统计调查工作。

    为确保统计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市档案馆切实采取了相关措施,确保档案统计资料的真实、准确、完整和安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了一名副馆长负责协调落实,指定由收集保管科牵头,落实档案统计专门人员,各科室密切配合做好相关统计调查工作。二是严格落实责任。馆长对本馆档案统计工作负总责,档案统计工作分管领导负重要领导责任。要求各有关人员认真执行本馆数据采集、审核、汇总、情况分析、报表报送以及档案统计资料归档等工作流程,科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对拟报出的统计资料进行复审,在正式的数据报送单上签字背书。三是确保统计资料真实可靠。要求各科室熟悉指标含义和计算方法,严格按照《全国档案事业统计调查制度》及相关文档的要求进行填报,按照业务流程采集数据,认真审核原始资料,减少数据偏差,确保源头数据采集完整,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四是加强督促检查。分管领导在馆长办公会上强调抓好统计调查工作,督促各科室按时上报统计资料,并将统计调查工作列入科室年度目标计划进行考核。

 
 
责任编辑:李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