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黄冈武穴市实行“四专”措施加强疫情档案整理工作

作者:宋银华 周卿超 陈丽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5-2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黄冈武穴市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做到“专门批示、专题部署、专班跟进、专人负责”,及时主动做好疫情防控档案收集整理工作。

    一是专门批示。在疫情防控初期,市委书记李新桥就明确要求: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电子数据和档案信息的收集管理就要跟进到哪里,要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资料收集管理跟进工作。

    二是专题部署。2月5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资料组召开工作例会,分析研究档案资料收集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4月8日,市委常委夏志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何太平,在市防控指挥部召集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了疫情防控档案收集专题工作会。会上,市档案局通报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收集情况,市档案馆对收集重点和归档范围进行了详细讲解。各参与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10天内完成资料收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档案材料的齐全、完整、准确和安全;要充分发挥档案对今后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查考价值和借鉴作用,2个月内完成疫情防控档案整理和移交。

    三是专班进驻。1月30日,市委办公室会同市档案馆,安排专人进驻防疫指挥部开展档案收集、归档业务指导工作,并不定期开展业务指导。

    四是专人负责。1月22日,市档案局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档案资料组,安排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材料的收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4个工作组都明确专人,负责档案资料的收集工作。要求市卫健局发挥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档案收集整理移交工作落到实处。目前,疫情防控档案整理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李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