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梧州市加强指导本市新冠疫情防控档案工作

作者:刘德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5-2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4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档案馆馆长宁波一行4人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调研。

    在指挥部办公室,调研组查看了各工作组文件材料收集情况,召开了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及各工作组相关人员座谈会,专门听取了有关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收集、分类、整理、编目、归档情况介绍。宁波指出,市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后发生的最重大的公共卫生事件,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的档案材料是我市开展防疫斗争全过程的珍贵记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与贯彻落实作风兴市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围绕“快”“实”两字干在一线,破解难题。从政治纪律、工作效能、工作状态、责任担当、纪律作风等方面落细落实档案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记忆得以永存。要加强配合,认真履职,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及《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件材料归档范围表》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材料的收集和归档工作,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全方位、多渠道做好相关档案收集工作,特别要注意对照片及音像等材料的收集,强化对第三人民医院建设自治区后备应急医院相关图纸的收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材料完整与安全。档案部门要加强与指挥部办公室及各工作组的对接,指导做好档案收集整理工作。各成员单位、指挥部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表示,要加强对档案工作政策规范的学习,加强配合,认真履职,加大力度,全面收集,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材料齐全完整。

 
 
责任编辑:刘琛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