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 调研扶贫档案工作

作者:朱振标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5-26 星期二

    本报讯 前不久,江苏省档案馆启动了对苏北12个省重点贫困县扶贫档案的调研收集工作。调研组首批赴滨海、响水、灌云、灌南四县调研扶贫档案工作,先后考察了各县馆藏扶贫档案情况,深入江苏首届特色田园乡村灌南县李集乡新民村、灌云县杨集镇潮河村、龙苴镇石门村扶贫点,实地走访检查扶贫档案收集整理情况。

    今年以来,为把全省各级各部门奋力建设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和伟大历史功绩全面详细真实地记录下来,讲好江苏脱贫攻坚的生动故事,留存精准扶贫的“江苏记忆”,江苏省档案馆将扶贫档案收集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点,着手建立江苏扶贫开发档案资料专题数据库。江苏省档案馆向全社会发出了扶贫开发档案资料征集公告,向省委历届扶贫工作队队长及成员寄发了征集信,与江苏省扶贫办联合发文要求全省各级扶贫办收集扶贫档案。目前,该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此次调研活动中,调研组在各县召开了扶贫档案工作座谈会,省委驻县帮扶工作队、县档案局、县档案馆、县扶贫办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调研组听取了各单位扶贫档案资料收集的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扶贫档案资料的收集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通力协作、相互支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档案收集管理工作,要排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立下“军令状”,合力做好精准扶贫档案的征集进馆工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5月25日 总第352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