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内蒙古 乌兰牧骑档案抢救见成效

作者:张存贵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5-26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派工作人员赴兴安盟,将修复完成并数字化的兴安盟乌兰牧骑、科右前旗乌兰牧骑、阿尔山市档案馆共计156盘录音、录像带和223件档案送还原单位并办理交接手续。截至目前,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已对全区7支乌兰牧骑的257盘音像档案进行数字化采集及修复,内容涵盖下乡慰问演出、自编自创舞台剧目、出国交流表演、与群众共同劳动等内容。

    乌兰牧骑历史音像档案抢救工作是基于国家档案局立项的科技项目《内蒙古乌兰牧骑资源建设及珍贵音视频抢救技术研究》开展的。该项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档案局《录音录像档案数字化规范标准》进行。此项工作得到了基层乌兰牧骑工作人员的充分支持与帮助。科右前旗乌兰牧骑相关负责人表示,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对破损的乌兰牧骑历史音像档案资料进行抢救挖掘,是弘扬传承乌兰牧骑精神的重要举措,这不仅是对基层乌兰牧骑工作队在经济和物质上的支持,更是一种精神上的鼓舞,基层乌兰牧骑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工作,将乌兰牧骑精神发扬光大。

    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开展乌兰牧骑音像档案资料的征集抢救工作,为弘扬光大乌兰牧骑精神、传承保护民族文化、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5月25日 总第352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