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丽水市景宁县档案馆“三个着力”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作者:陈晶晶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5-2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今年以来,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档案馆突出党建引领作用,通过“三个着力”,促进党建提升,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一是着力筑牢思想基础,让支部堡垒“强起来”。狠抓党员思想聚合力,提高政治站位。开好“线上课堂”“警示课堂”“榜样课堂”“实践课堂”助力党员学习教育。通过微信党建群,钉钉工作群多次召开党组、党支部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第一时间推动落实,统一党员思想和行动。以“线上”方式开展特殊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馆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亮初心、担使命、做表率,保证思想不滑坡、行动不断档,齐心协力战“疫”情。

    二是着力突出工作重点,让支部工作“融起来”。把党建工作和疫情防控、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细化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等载体,围绕档案和史志工作难点进行攻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把抓好党员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作风建设作为近期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一方面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守好沐鹤小区网格“安全门”;另一方面积极响应景宁县“聚力赋能 增色提效”的八百攻坚行动,要求全体党员以奋发状态投入“赶考”新征程,在攻坚行动中努力实现发展目标任务。谋划制定2020年景宁县档案工作要点,集全馆之力做好档案馆业务测评工作,继续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努力促进党建和业务相互融合、共同提升。

    三是着力培树典型,让支部形象“亮起来”。越是关键时期,越能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支部及时总结疫情防控开展情况,深入挖掘宣传在防疫一线中涌现的模范先锋典型。在疫情防控中,馆党组书记、馆长何伟东被景宁畲族自治县县委组织部评为“疫情防控表现突出先进个人”。党支部收集并利用多种载体对其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让党员先锋事迹“有形可塑、有貌可观、有例可比、有经可取”,展现了“兰台”风采,以“一枝独秀”带动全体党员“百花齐放”。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