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咸阳市秦都区档案馆落实安全规章狠抓安全管理

作者:万海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5-2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全面落实陕西省、咸旭市档案馆关于开展档案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切实抓好汛期档案安全工作,近日,咸阳市秦都区档案馆对馆库安全设施和档案资料安全工作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大排查,做到不放过一个安全隐患,不漏掉一个危险源头,不留下一个死角盲区,确保各项安全制度落在实处和馆藏档案资料的安全完整。

    一是举办安全知识培训,增强档案安全意识。对全馆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内容涉及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使用、初发火情扑救、逃生自救和火灾报警等注意事项。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了防范安全隐患的基本技能,全面提升了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二是落实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档案资料安全。定期对库房安全情况进行检查登记,加强对重点部位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强库房温湿度控制,每天按时对库房内外温湿度进行记录,并定期分析记录数据,将库房内温湿度严格控制在规定的范围;严格落实进出库房、查档调档等安全事项记录制度,对人员、档案收进和移出、修复、鉴定等情况进行全面翔实的登记统计;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明确安全责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档案资料安全。

    三是开展档案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定期组织开展档案安全检查,对档案库房重点部位和可能存在安全事故隐患的地方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防止档案被窃、被焚及其它危害档案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馆藏档案安全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