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贵州黔东南州档案局督查县级综合档案馆新馆建设情况

作者:罗永柒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5-22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委常务副秘书长、州档案局局长吴昌和率队督查榕江县综合档案馆新馆建设情况。

    吴昌和来到建设工地,现场查看了新馆建设进度,听取了该县档案局、县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由于县档案馆现有库房库容已经饱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机关企事业单位到期档案无法及时接收进馆,极大制约了全县档案事业的发展。

    吴昌和要求,抓紧对接项目施工方,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建设“两不误”,争取早日将新馆建成并投入使用;抓住省级补助集中连片特困县综合档案馆设施设备配备专项资金项目机遇,积极申报补助项目,多渠道争取资金;认真抓好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机关企事业单位到期档案移交接收等重点工作,确保各类档案应收尽收。

    据了解,黔东南州共有12个县级综合档案馆新馆尚未建设完成。其中,9个新馆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进入内外装修阶段,预计今年年底搬迁入驻;1个新馆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2个新馆尚未开工建设。针对县级综合档案馆新馆建设进度缓慢的问题,州档案局向12个县(市)下发了工作提示单,并对重点县(市)进行了约谈,确保档案馆新馆建设如期完成。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5月21日 总第352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