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东 开启“互联网+直播”档案培训新模式

作者:张 静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5-22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档案馆将档案培训工作主阵地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开启了“互联网+直播”培训新模式。

    在山东档案教育网远程教育培训的基础上,为补齐网上学习针对性不强、形式单一的短板,山东省档案馆在考试前一个月组织工作人员利用“人人讲”APP开展了公益初任培训考试直播辅导(可回放),邀请省、市、企业档案馆专家和业务骨干授课,每周三、五下午上课,每次一个半小时,共开设8次直播课。为加强互动,活动还举办了1次在线“云交流”,学员在线谈学习收获和体会,提出问题或建议,工作人员在直播间进行详细解答,其他报名学员均可旁听。此次直播学习活动共有2600余人报名参加。

    直播期间,工作人员和教师不计报酬、辛勤付出。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常常是到了深夜,学员们仍在学习群里热烈讨论问题。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按下学习培训的“暂停键”,“互联网+直播”培训新模式有效提高了广大档案工作者的学习时效性和学习质量,学员们以“山东档案教育网”讲课视频和教材学习为主,以教师网上直播辅导为辅,通过线上统一考试获取初任或继续教育合格证书。该模式兼具线上和线下培训的优势,取得明显成效,做到了防疫、工作、学习“三不误”。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5月21日 总第352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