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数字档案室获评“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

作者:胡维佳

来源:长江日报

2020-05-21 星期四

    近日,据湖北省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数字档案室以98.1的高分成绩获评“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成为武汉市首家夺得此殊荣的数字档案室,也是全国自然资源管理部门中首家获评的副省级城市数字档案室。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数字档案室是该局档案信息集成管理平台,承担着信息采集、整理、存储、管理的职能。目前,室藏覆盖了文书、专业、科技、会计、电子、声像、实物等七大门类档案,现有数字档案达17.5万余(件、卷、张、盘),档案电子化率已经达到了100%。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称,数字档案室的建立,对武汉市进一步实现行政审批提速提效提供了技术支撑。“我们希望通过建立数字档案室,让封存在册的‘死档案’变为‘活信息’。”相关负责人透露,企业和市民能实地前往该局数字档案室,在系统中查阅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竣工验收规划条件核实证明等相关资料。

    此前,武汉中央商务区一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由于土地证及附图资料缺失,项目推进严重受阻,后通过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求助,工作人员不到5分钟就在数字档案系统中查到了项目所需资料。企业负责人感叹:“数字化档案真是太方便了,省时省力!”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