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景宁县档案馆稳步推进到期档案移交接收工作

作者:徐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5-2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3月份以来,浙江省丽水市景宁县档案馆多措并举,积极协调各相关单位稳步推进到期档案移交工作,为创建规范综合档案馆打好根基,为全县档案事业发展积极献策献力。

    一是合理规划、制定档案移交工作任务。为确保县直机关单位档案得到完整保存和有效利用,景宁县档案馆根据相关规定与要求,明确档案接收范围与内容、接收时间、质量要求、移交手续等,并积极组织联系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统筹规划、倒排时间、细分到月,制订了《2020年度档案接收单位名册及计划》,力争6月前全面接收已到期的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和乡镇(街道)档案。

    二是定期指导、确保档案整理有序。县档案馆派出保管利用科与信息技术科工作人员走访指导相关单位,细查2007—2010年各类别档案、检索工具、编研材料、数字化成果等内容,指出各单位存在的业务和安全管理问题等。对各单位提出了更高要求,严把质量关口、规范移交手续、依法依规管理,同心协力推进全县档案资源建设、助力景宁档案事业迈上新台阶。

    三是全面清点、实现档案规范移交。4月份以来,该馆根据计划安排开展了21家乡镇(街道)档案移交工作,由于此次档案移交工作存在数量多、清点任务重、业务要求高等难点,全馆上下合力、齐心协力,全员参与、细化分工,发挥优势动力,细点实体档案、细审编研材料、细查数字化成果、细检“双套制”对应情况、细填移交登记清单,确保移交流程全员参与、全面到位。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