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重庆市委办公厅率先移交疫情防控档案

作者:王 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5-20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重庆市委办公厅在全市率先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移交工作,将湖北孝感市委、市政府赠送重庆市委办公厅和重庆赴孝感支援队的锦旗、牌匾、书法作品等疫情防控实物档案移交重庆市档案馆,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这些承载着孝感人民浓浓谢意的实物档案,作为重庆人民与湖北人民、孝感人民一道并肩奋战,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见证,将永久保存在重庆市档案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一部署,落实落细对口支援各项工作。据统计,重庆先后派出18批医疗队,共计1636名医护、管理、预防人员支援武汉、孝感,其中812人对口支援孝感。直到3月28日最后一批队员撤回,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共救治确诊患者1107例,治愈率达到99.1%,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同时,重庆还对孝感给予物资援助,捐赠医疗物资总价值超过2500万元,生活物资总价值超过4500万元。孝感市委、市政府在重庆支援队完成任务回渝之际,专门赠送锦旗、牌匾、书法作品等表达感谢,以此铭记渝、孝两地友情。

    重庆市档案馆作为集中和永久保管重庆地方历史档案资料的综合档案馆,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接收征集工作,全面记录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历史过程,整合疫情防控档案电子数据,搭建专题数据库,加强疫情防控档案的信息资源共享,为健全全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供好信息服务。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5月18日 总第352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