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缙云县档案馆出实招助力全县重点建设项目

作者:缙云县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5-2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重点建设项目是优化经济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是发展的“牛鼻子”,加快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关键所在。今年以来,浙江省缙云县档案馆深化落实“三服务”工作,以档案为依托,为全县重点项目的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提供全方位多形式高标准的服务。

    一是主动参与,提供档案人才支撑。县档案馆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抽调两名中层骨干到县好溪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和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指挥部,参加项目建设并负责项目档案管理工作,抽调的两名骨干充分发扬档案人“忠诚担当、创新开放、敬业守真、淡泊清廉”的精神,工作积极主动,得到了指挥部的肯定和表扬。参与组建潜明水库移民安置网格化队伍,及时与移民做好沟通,随时掌握移民安置房建设动态情况,帮助移民解决疑难问题,目前,联系的8户移民安置房建设已顺利复工。

    二是主动介入,提供档案技术支撑。主动对标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对照新建、在建、续建、竣工项目清单,采取微信及电话答疑、上门指导等多种方式开展业务指导。特别是今年疫情发生后,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业务指导方式,先后对缙云县潜明水库引水工程、缙云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等10多个项目档案工作开展业务指导达100多次,指派3人专门指导金丽温铁路扩能改造项目文件整理归档工作,并就完成档案整理后的移交接收工作进行沟通落实。

    三是主动辅佐,提供档案凭证支撑。为帮助重点项目建设做好各类政策的处理,对馆内各类项目涉及的房屋建设用地审批、山林定权、土地权证等档案进行梳理,分门别类地制作复制件,主动为各重点项目建设单位提供利用,有效发挥档案的资政作用,为项目解决了后顾之忧。今年以来,已为全县10多个重点项目各项政策及纠纷的处理提供档案证明30多件,复制档案 1000多页。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