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华电安徽新能源公司规范项目档案管理 助力复工复产

作者:邱 月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5-19 星期二

    本报讯 疫情发生以来,华电安徽新能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档案工作纳入项目管理程序,组织档案管理人员深入项目现场,指导、检查文件材料的形成质量、项目文件收集与整理情况以及项目文件的安全保管条件,严格规范项目档案管理,推动工程建设全面复工复产。

    公司制定《华电福新安徽新能源风电场建设项目文件收集及档案整理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参建各方项目资料的归档范围和责任,对项目文字材料质量、记录格式作了统一要求,对与工程质量相关的纸制档案、照片档案、声像档案、实物档案的整理和移交作出具体规定。

    为推动各参建单位档案管理人员顺利收集整理项目档案,公司举办了项目档案业务培训和档案工作交底活动,强调档案收集管理工作要做到“三个到位”,即前端合同控制、统一标准规范管理到位,紧抓过程控制、实现随到随归到位,加强沟通协作、按时完成移交到位。

    此外,在项目开工伊始,公司严格落实合同、招投标、设计变更、单位工程、特种设备、危险重大施工方案等清单要求,做好设计变更与执行情况反馈、图纸会检问题、各类检查整改项3个闭环,切实做到合同与招投标文件、设备档案、技术服务报告、竣工档案等资料之间的互见,确保项目档案的完整性、准确性及系统性。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5月18日 总第352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