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青岛建疫情防控档案专题数据库

作者:徐明君 孙志敏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5-19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青岛市档案馆召开会议,明确提出“建立本地区疫情防控档案专题数据库”的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确定整理规范。在前期制定《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材料归档范围》等文件的基础上,进一步确定疫情防控档案分类方案,统一全市整理标准,为专题数据库建设打好基础。二是快速部署,跟进指导。为卫生健康、发展改革、工信商务、外交外联、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应急管理、财政金融、文化旅游、科技教育、市场监管、社保医保、资源环境、国资林草等重点部门统一设定类别号用于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整理归档,对相应部门档案人员进行在线培训,对各区(市)档案馆进行会议培训。三是依托信息化平台,实现“四个在线”。借助全市集中式数字档案室,实现疫情防控档案分类方案在线部署、文件材料在线归档、专题数据在线汇集和在线利用。必要时,实体档案也可以按专题快速集中。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5月18日 总第352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