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 评审省档案馆建设概念方案

作者:陈建东 张全庆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5-19 星期二

    本报讯 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云南省档案馆于2019年底启动了新馆建设工作。近日,云南省档案馆会同概念方案设计单位组织开展了省档案馆新馆概念方案设计第一轮评审工作,对经过多轮论证遴选出的8套新馆概念方案进行评审。

    专家组从造型立意、结构布局、材质颜色、建筑符号、文化寓意等方面对各概念方案备选设计进行了点评,并从建筑专业和档案科学安全管理的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省档案馆新馆概念方案设计主创团队将依据专家组的评审意见和建议,注重凸显建筑的审美情趣,体现云南的历史文化和地域民族特色,反映档案部门有别于其他行业的艺术品位和行业特色,从设计立意、立面造型、建筑用材、色彩运用、文化符号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概念方案设计,全面诠释档案馆安全、公共、拓展、特色、智能、绿色的功能要求,将省档案馆新馆设计成为布局合理、功能完备、具有艺术文化品位和历史厚重感的现代公共档案设施。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5月18日 总第352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